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翔安:多彩庆元旦 文明迎新年
http://wmf.fjsen.com  2024-01-02 21:08:53 夏菁 洪党育 汪嫣滨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传承弘扬“福”文化(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居民看着自己制作的舞龙,脸上露出了笑容。(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文明风1月2日讯 岁末年初,辞旧迎新,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温馨、平安的浓厚节日文化氛围,连日来,厦门市翔安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元旦、迎新年活动,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传承弘扬“福”文化 共赏民俗传祝愿

为传承弘扬“福”文化,进一步增进群众对“福”的认识,更好地理解以福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曾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鼓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寻福、写福、拓福、送福等形式,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把节日的喜庆与美好祝愿分享给身边人。

为丰富群众的节日生活,加深对传统民俗的理解,舫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后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霞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通过包汤圆、包饺子、剪窗花、制作舞龙等,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年俗。在这幸福的时光里,大家不仅在玩乐中感受新年的喜庆与欢乐,更收获了珍贵的情感交流与回忆。

一起动手包饺子(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南音表演(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志愿服务送温暖 文艺演出贺佳节

声声问候暖人心,句句嘱托传温情,为进一步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以及安全感,让他们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诗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沙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为困难户送上物资,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身体、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冬天要注意保暖,注意居家安全事项,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营造节日氛围,近日,后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浦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举办了元旦联欢会,通过南音表演、马面裙走秀等让居民更进一步地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同时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营造了和谐的社区氛围。

新的一年,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继续发挥作用,把弘扬传统文化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中,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贡献力量,让文明之风滋润群众之心。(夏菁 洪党育 汪嫣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