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长汀:数字引擎感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变化
http://wmf.fjsen.com  2023-12-31 19:36: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28日讯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福建长汀这片山水如画的红土地正经历着巨大的蝶变。建国饭店、汀州大道、西河公园、客家一品公园、汀州小学、马兰山公园等标志性建筑和景点展示了长汀在旅游业、服务业、教育事业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突破和进步,让我们一起来感受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所带来的巨大变化。

image.png

城市更新,向美而行。首先来到长汀县的重要地标建筑之一——汀州建国饭店。两年前,这只是一片荒地,现在落成了一座集住宿、餐饮、会议、娱乐休闲、康体、旅游、政务接待为一体的高星级酒店,是长汀高端配套建设领域新高地,推动城市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革新,助力长汀实现旅游、就业、住宿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接下来,来到长汀县主干道——汀州大道。两年前的汀州大道,道路狭窄,路面质量参差不齐。而现在映入眼帘的是宽敞整洁的高标准六车道,汀州大道的拓宽和改善大大提升了城区主干道的通行能力,缓解交通拥堵,提高了居民的出行幸福感。这是长汀大力推进文明城市重点工作,实施道路“补短板”工程,让条条道路惠民生的一个缩影,这样的地方,长汀还有很多很多。

image.png

税务主题公园从一片人烟稀少的荒地,到景色优美,居民游玩打卡的多功能公园,适合散步、锻炼和与亲友共度时光。长汀县委县政府一直坚持提高城市居住品质,聚焦完善城市配套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等关键领域,长汀文明城市的脚步一直在前进,从未停歇。

image.png

汀州小学是长汀县教育事业发展的典范。学校的现代化建筑和完善的设施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而马兰山公园则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这里有丰富多样的娱乐设施和优美的自然景观,让人们能够享受到更多的休闲时光。

image.png

长汀县文明城市的变化不仅仅体现在硬件设施的改善,更重要的是人民的幸福感提升。长汀人民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城市面貌华丽蝶变,市民素质全面提升,文明实践遍地开花,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有力有序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加速跑”。

image.png

文明城市创建的最终追求是提高人的文明素养,人民作为城市生活的主体,是城市建设、管理的“阅卷人”。未来,长汀将持续围绕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民众反映问题最强烈的领域,坚持全面创建、全城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全县上下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持续加大宣传热度、工作力度和推进强度,用实事求是的精神、动真碰硬的魄力、以人为本的情怀做“绣花的活”,促进县域文明和谐发展。

image.png

长汀智能运营中心将继续为长汀智慧城市建设发挥数字引擎的作用,大力践行“四下基层”制度,通过智能技术的应用,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智能的服务,进一步提高长汀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治理水平、促进长汀数字产业发展、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推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促进长汀文明城市的创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长汀县委文明办 陈炳林 李华 刘慧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