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晋江市举办2023年度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巡演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2-30 08:49: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28日讯 12月27日下午,晋江市2023年度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巡演暨“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在晋江市磁灶镇延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广场举办。

高甲情景小剧《微光成炬》。晋江市文明办供图

巡演在晋江青年艺术团带来的《欢聚一堂》舞蹈中热闹开场。紧接着,以道德模范晋江义务救援协会原型的高甲情景剧《微光成炬》、晋江老年大学白兰花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自编自演的情景舞蹈《好人就在身边》、歌颂道德模范的歌曲《美丽晋江人》、创意红色舞蹈《领航》、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等节目,为前来观看的群众倾心奉上的“走心”佳作,送上一场闪耀榜样力量、充满文明新风的演出。代表了道德模范们身上向上向善的精神,也是身边普通人奏响的一段段不凡的道德乐章。

道德模范上台交流。晋江市文明办

活动现场还进行晋江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现场互动交流环节,其中,第八届泉州市道德模范杜晓航、林伟明上台与观众互动,分享心声。整场巡演通过歌曲,舞蹈,小品,乐器演奏四种艺术表现形式,把道德的丰富内涵、向善的价值追求传递给了观众,播洒传统美德,赞颂高尚情操。现场观众普遍反映,令人耳目一新,心灵得到净化。

用模范精神讲述模范故事,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道德引领作用,以示范引领晋江各地宣传和学习道德模范,掀起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晋江市文明办 张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