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最是清风传家远”新时代好家风思享汇活动在榕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3-12-29 11:42:52 来源:福建省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12月27日,福建省纪委监委、福建省妇联在福州联合举办新时代好家风思享汇活动。福建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铁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等领导出席。

活动以“最是清风传家远”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部署和福建省委工作要求,通过家风故事宣讲,生动展现新时代各行各业优秀人物及家庭的真情大爱、家国情怀,引导广大家庭特别是党员干部家庭弘扬优良家风、涵养清正作风,巩固拓展福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凝聚力量、展现作为。

活动现场,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福建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政委李斌,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方晓敏,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州市园林中心原主任杨晓,“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四级高级法官黄志丽等4位福建省杰出女性代表作为家风故事引读人,和8位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最美家庭的讲述人,深情讲述了“人民楷模”王继才、王有德、高德荣,全国“模范检察官”张飚、“人民教育家”于漪、“当代雷锋”郭明义、“改革先锋”谢高华、“时代楷模”李保国等党的十九大以来获得国家级荣誉的英模党员修身律己、廉洁齐家的先进事迹;讲述了“四有书记”谷文昌、“时代楷模”廖俊波、潘东升、孙丽美,“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菌草之父”林占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兰臻等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的优良家风故事,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一心为民、敢于担当、尽职尽责、清正廉洁等鲜明特征和优秀品质,令现场观众深受教育,从中汲取人格的力量。

今年11月以来,福建省妇联以“最是清风传家远”为主题,联动各地各部门在全省组织开展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以《清风传家》等干部学习书目中的先进典型为榜样,面向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妇女干部、各级各类家庭典型,组织开展清廉家风典型选树、清廉故事征集分享、家庭助廉警示教育、廉洁文化作品展示等“四个一”宣传教育活动300多场,线上线下参与活动的干部、家属及各类家庭3.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