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莆田市举行红领巾讲解员大赛
http://wmf.fjsen.com  2023-12-26 17:51: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26日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2月23日,由莆田市委宣传部、莆田市委文明办、共青团莆田市委、莆田市教育局、莆田市少工委主办,莆田市青少年宫、莆田市青少年宫少工委承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时代好队员”——莆田市“木兰薪火”红领巾讲解员大赛决赛在莆田市青少年宫举行,来自莆田各个县区的32名红领巾讲解员参加了本次决赛。

与会领导为获奖队员们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比赛,红领巾讲解员们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时代好队员”主题,依托莆田市丰富的红色资源,以自己所见、所思、所感选取独特的视角进行绘声绘色的讲解,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党的故事、新时代伟大成就故事、先锋人物故事、家乡故事,讲解员们话语真切,感情充沛,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经过激烈而精彩的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与会领导为获奖队员们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团市委、莆田市少工委将进一步常态化、机制化开展好“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在实践教育活动中铸牢信念、砥砺品格、磨炼意志、增长本领。(莆田市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