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建阳:“小”积分发挥大能量 兑出文明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3-12-25 18:00: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25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建阳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探索“积分制”,以积分兑换为抓手,引导居民积极践行移风易俗新风尚,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结合实际,制定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管理制度,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卫生环保、移风易俗、社会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把看不见的基层治理变得有准则、有刻度、有温度,让无形的文明行为转化为实际的“礼遇褒奖”。

积分储蓄卡兑换礼品 丁娜 摄

群众可凭借积分兑换卡到积分兑换点兑换心仪的礼物,以“沉浸式购物”体验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文明建设,真正做到“小积分”兑出“大文明”。

建阳区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文明家庭创建等工作,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活动,如“烟头兑换鸡蛋”、红白理事会等,引导广大群众革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围绕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廉办、反对高价彩礼、抵制大操大办和铺张浪费等文明新风开展宣传引导,倡导文明新风。

接下来,建阳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持续倡导文明风尚,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将无形的优良品德兑换成有形的物品,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建阳区委文明办 潭城街道 黄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