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度文明礼仪培训
http://wmf.fjsen.com  2023-12-25 18:01: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25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窗口工作人员文明礼仪素养,营造文明、优质、热情、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礼迎服务 温情窗口”2023年度文明礼仪培训,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水平,展现福州市政务服务者新形象。

2023年度礼仪培训实操模拟(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供图)

2023年度礼仪培训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专场(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供图)

本次礼仪培训着重结合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医社保窗口、交通房产窗口、行政审批窗口、导办岗位、物业及保安岗位等不同岗位需求,分批次开展差异化、定制化的理论与实操课程。其中,线下课程由5名礼仪老师分别进行授课,围绕窗口服务意识提升、窗口服务形象塑造、窗口服务接待流程场景训练、窗口服务温情沟通技巧等内容,采用集中授课、案例分析、示范演练、角色扮演等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政务服务礼仪的理解,提升了工作人员整体服务意识和沟通协调能力。截至目前,已完成9期线下培训课程,共计385人次参加。

为巩固培训效果,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三个一”举措,建立政务服务文明礼仪培训长效机制。一是提供一套线上视频学习课程,方便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文明礼仪培训。二是制作一套《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接待标准流程》视频和使用手册,进一步规范工作人员着装以及岗前形象准备、在岗行为仪态、服务沟通中的文明用语等。三是设计一套《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导办员礼仪操》,通过日常练习,将文明礼仪意识转化至服务群众办事的行为举止里。

本次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运用所学知识,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举措,从细微处入手,提供有温度、有深度的政务服务,让办事群众感受到政务服务中心“贴心”“暖心”和“舒心”的服务。(福州市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