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古田: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打造一片“绿洲”
http://wmf.fjsen.com  2023-12-25 17:39:27 彭素清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近日,古田县绿洲公益家长学校第十九期第十一课(上)在古田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讲,主讲人兰鹤鸣以《认识青春期孩子同伴交往的重要性》为主题,从不同角度分享了青春期孩子同伴交往的规律和应对策略,指导家长帮助孩子提高交友愿望和能力,让孩子在活动和分享中收获友谊,让孩子学会真诚和友善,让孩子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讲座现场。彭素清 供图

“有的青春期的孩子与人交往时显得害羞,不愿与人交往;有的又自高自大,瞧不起别人;有的青春期的孩子经常跟同学闹矛盾了,同伴关系不好,影响了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青春期,同伴关系成为孩子最重要的人际关系,同伴交往模式从小团体过渡到亲密朋友。”古田县家庭教育中心老师兰鹤鸣说道。

台上交流、台下互动,绿洲公益家长学校开设的家庭教育课在古田县拥有广泛的受众基础。这种改变以往传统、空洞的教育方式,从家长身边的实际例子出发,针对孩子的每一个行为,引导家长采取正确的方式教育孩子的区域落地式家庭教育活动,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多年来,古田县以家庭教育为切入点,通过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沙龙、亲子游戏、个案交流等活动,帮助家长将所学心理知识转化为家庭生活技巧,改善夫妻关系、亲子关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打造一片“绿洲”。(宁德文明网 古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