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上杭: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3-12-22 22:33:2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寒潮来临,气温骤降,为持续深化“大爱龙岩·爱满杭川”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建设,切实保障极寒天气下,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给辖区的老人们送上冬日的慰问和祝福,连日来,上杭县各乡镇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文明实践活动。

通贤镇

为应对近期出现的持续降温天气,保障困难群众能够温暖过冬,12月19日,通贤镇组织民政办、应急办、社工站、村“两委”等开展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工作,及时为防寒防冻条件较差的低保、特困人员、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对象发放御寒物资,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以及村两委的关心,像我这样独居患病的老人在寒冷的冬天太艰难了,这些物资对我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让我十分感动,心里很温暖。”

工作人员在走访慰问中,都与群众拉家常、话温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截至目前,发放棉被14床,毛毯12床,棉衣24件。

此次防寒防冻举措,确保了困难群众有御寒衣物、基本生活有保障,安全度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在寒冬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心。

临江镇

“大伯,天气冷了,给您添一床新棉被……”12月20日,临江镇镇西社区工作人员在入户时发现辖区低保户应对寒潮天气物资不足,第一时间将新棉被送到低保户家中,助其平安过冬。

为有效应对低温天气,确保辖区居民群众安全,临江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力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低温天气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连日来,临江镇对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进行入户走访,提醒群众根据气温变化及时添衣,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再三叮嘱老人取暖时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截至目前,累计走访入户15户。

蛟洋镇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蛟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义工志愿者前往蛟洋镇敬老院开展“岁寒隆冬至 送粄话团圆”慰问活动。

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洗菜切菜、揉面擀面、制作馅料、包包粄、上蒸笼,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随后志愿者将热气腾腾的包粄发放到老人们手中,并叮嘱大家天气寒冷要保重身体、注意保暖。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敬老院的长者们真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上杭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