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救援队甘肃救援 灾区孩子含笑敬礼
http://wmf.fjsen.com  2023-12-21 16:16:56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image.png

厦门曙光救援队等救援人员的车辆深入灾区救援途中,路边的孩童向救援人员敬礼。(受访者 供图)

image.png

厦门蓝天救援队在灾区发放物资。(受访者 供图)

12月20日,厦门两支赴甘肃救援队伍,在积石山县展开相关救援工作。

全国曙光救援同盟联合救灾团队于19日下午派出32名救援队员,会同应急管理部现场协调机制人员按照现场抗震救灾指挥部的要求,对大河家镇坍塌现场进行最后一次摸排搜索,确认无压埋人员。20日上午,曙光救援同盟团队担任协调中心的保障任务,参加应急管理部现场会议,根据自身救灾经验对灾后安置提出建议。

记者了解到,全国曙光救援同盟在积石山县石源镇集结127名同盟队员,已完成第一阶段集结,下一步将继续在地震灾区进行持续性帮助。据介绍,石源镇多为山区、道路崎岖复杂,且连日覆盖积雪,车辆行进困难,昨日,包括厦门曙光救援队员在内的救援人员在深入灾区救援途中,车队路遇一群孩子,看到救援人员,孩子们含笑敬礼致谢。

同盟指挥长、厦门曙光救援队队长王刚介绍说,地震过后当地村民急需御寒物资,因此取暖设备、衣物、被子、帐篷是目前的发放重点。

厦门蓝天救援队于20日凌晨2时到达积石山县。20日清晨,厦门蓝天救援队与当地应急部门及相关救援指挥部门对接后,就地将人员分为两组,一组配合消防人员清查震后房屋,排查隐患,另外一组协助当地政府部门发放物资。队长水草表示,厦门蓝天救援队已组织30万元善款,用来采购帐篷、棉被、棉大衣等御寒物资,以及泡面等食品。(厦门文明网 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