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福建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宁德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3-12-20 17:23:13 叶伏国 陈玲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12月19日,福建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宁德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及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各地各部门经验做法。省委宣传部、文明办、各设区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有关领导及市领导叶其发等参加会议。

福建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深学细悟、把握精髓,进一步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以及青少年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着力点,抓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引领推动青少年实现全面发展。

福建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省妇联、福州市、漳州市、泉州市、宁德市及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分别汇报“五育并举”、家庭教育、关心关爱特殊未成年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等工作经验情况,宁德一中学生代表还分享了参加“习爷爷在宁德的故事”进校园活动感悟。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陈玲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