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福小宣·新思想‘泉’民讲”宣讲活动鲤城专场开讲
http://wmf.fjsen.com  2023-12-20 17:29: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远圻

宣讲现场。黄凯杰 摄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福小宣·新思想‘泉’民讲”宣讲活动(鲤城专场)在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现场,三位宣讲人用亲历故事和身边典型,展现各领域各战线学习新思想、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基层、直达一线。

“这是一封写于20世纪30年代的家书。它虽然只有短短40多个字,但一笔一划,凝重而又深情,字里行间处处流露着忠孝难两全的切肤之痛,令人动容……”泉州市烟草专卖局团委书记杨馨以《读红色家书 传红色力量》为题,将中共泉州中心县委首任书记李刚的革命事迹娓娓道来,让在场观众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

来自黎明职业大学青苗理论宣讲团的廖馨颖以《于“万亿时代”的“世遗之城”》为题,以泉州为例,列举了一组组详实的数据和具体的举措,解码泉州如何实现物质的“富有”和精神的“富足”相协调,最终引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这一理论。

“2021年7月25日是一个值得所有泉州人铭记的日子,‘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作为一名从小在古城长大的泉州人,我倍感自豪。”鲤城区社科联主席、“福鲤桐声”宣讲团成员吴湘霖从泉州何以成为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出发,挖掘和探讨泉州“正直刚毅、坚韧不拔、淡定包容、爱拼敢赢”的人文精神。

宣讲现场还播放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读书特别节目。内容殷实、形式新颖的宣讲活动让在座的党员干部、大学生们感悟颇深,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希望通过此次宣讲,将泉州故事讲给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及群众听,让人们能够了解历史、照亮现实、启迪未来。”鲤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黄丽玲表示。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泉州红色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龚恩馨表示,李刚投身革命的故事感人至深,给她留下深刻印象,作为青年学生,应该紧跟党的步伐,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接下来,泉州市“福小宣·新思想‘泉’民讲”宣讲活动还将继续走进全市各县(区、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对象化、互动化、组合式特色微宣讲,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基层、面向群众。(东南网 鲤城区融媒体中心 施远圻 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