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世界旅游小姐走进文明惠安
http://wmf.fjsen.com  2023-12-20 17:29:11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佳丽们体验非遗渔家角力。邓文祥 摄

惠安女为到访的各国佳丽演唱惠女渔歌

世界旅游小姐体验非遗惠女织网

烟火古城、潮流惠安、惠女家宴……12月17日,一场“惠安如此多娇”文旅推介活动在福建惠安崇武古城风景区举行,31位世界旅游小姐齐聚全国文明乡镇崇武镇,一同观看惠女渔歌、渔家角力等精彩表演,感受惠安的历史文明与民俗风情。非遗项目渔家角力的生动有趣,吸引不少佳丽们上场体验,亲身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带来的独特魅力。

源远流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近年来,福建惠安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非遗传承融入精神文明创建、融入群众生活、融入校园生活、助力乡村振兴等,传播社会文明新风尚,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带动全体市民积极争做文明培育的传播者、文明实践的引导者、文明创建的示范者,在共建共享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让文明新风“兴”起来、实践活动“热”起来、创建成果“稳”下来,为市民和游客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惠安文明网 林杰 张钰琪/文 惠安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