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德化上涌镇:开展结对共建 深化文明实践
http://wmf.fjsen.com  2023-12-20 17:29:09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义诊现场 德化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义剪现场 德化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日前,德化县上涌镇开展结对共建深化文明实践行动。

活动现场,系列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有序进行。老人们兴致勃勃地玩起了投壶、套圈、扔沙包、滚瓶子各类小游戏,游戏中的他们展现了“年轻”的一面,通过努力拿到小奖品的老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德化县医院的医务人员免费为老人测血糖、量血压、开处方、做彩超等,根据老人身体健康情况发放药品,并为上前咨询的老人提供健康知识的指导,引导和帮助老人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桂格村老人协会秘书长郑奕熟介绍,这次在爱心食堂举办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来体检、玩游戏,聚起来、聊聊天,还能吃上爱心午餐。县医院志愿者的到来,进行义诊,确实是很方便。

当天,活动还开展爱心食堂、爱心义诊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弘扬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践行了志愿服务的文明精神。(德化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颜泽南 叶素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