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全省各级妇联积极开展情暖边疆“花木兰”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2-20 08:49:57 来源:福建省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强雨雪天气,气温骤降,大雪纷飞,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压实责任细化防范措施,全力做好突发险情应对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边疆女战士的冷暖始终牵动着八闽巾帼的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关爱边疆女战士,福建省妇联积极响应“情系边海防官兵”号召,在全省开展“情暖边疆‘花木兰’”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积极牵线搭桥,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义捐1500斤毛线,用于为新疆边疆女战士织围巾、送温暖。全省100多支巾帼志愿服务队、2000多名巾帼志愿者手工编织爱心围巾近3000条。

戍守雪域保家国

铁血丹心绽芳华

她们在遥远的路上风雨兼程

她们在峻峭的山上卫国戍边

她们就是不让须眉的边疆女战士

一针一线连接着千山万水

连日来

八闽大地爱心热潮涌动

巾帼志愿者们

把跨越千里的温暖编织进

充满爱意的围巾

送到驻守边疆迎风战雪的“花木兰”身边

汇聚“她”力 温暖寒冬

日前,福建省妇联发出为新疆的边疆女战士志愿织围巾的征集令,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争先恐后认领毛线并对接寄送信息。爱心毛线由福州火速发往八闽各地,各地巾帼志愿服务队立即成立围巾编织小分队,发布项目、征集志愿者,并开展织前培训会。

活动上线仅3个小时,省直妇工委承接的120斤毛线就被省委办公厅、省财政厅、省妇联、省计生协会等22个单位认领完毕,未认领到的省农科院姐妹们还自费购买34斤毛线,力争献爱心不落下,开足马力为边疆女战士送上一份冬日的温暖。

image.png

南平市浦城县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织前培训

image.png

龙岩市连城县新泉工农妇女夜校姐妹们领到毛线后开心合影

爱心长跑 各站接力

此次爱心行动不仅是奉献,更是连接。不少巾帼志愿者利用午休、下班后空闲时间结伴一起织,有的还精心制作小卡片,写上暖心的话语塞进围巾。省直妇工委的小郑感慨道:“这项活动最意外的收获是:爱。这几天和妈妈并肩作战一同织围巾,这团毛线牵起了母女情深。”小郑花费数十小时和母亲一起完成围巾,希望边疆女战士喜欢这份既漂亮又温暖的冬日礼物。

image.png

福州市妇联领导和福建省旗袍协会就送温暖活动进行座谈交流

image.png

省直机关妇工委的志愿者们开心地展示连日辛苦编织的劳动成果

image.png

省税务系统巾帼志愿者们加强编织教程学习,用更好的手艺向边疆女战士表达敬意

在莆田,“银发”巾帼志愿者围坐一圈,忙着编织“暖心牌”围巾,谈笑之间交流探讨,互相学习技巧,现场气氛活跃。“银发”巾帼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会尽快织出围巾,及时将爱传递到边疆,用自己的巧手帮助边疆女战士们度过一个暖洋洋的冬天。

image.png

莆田市同心缘“银发”巾帼志愿服务队集体大比拼

image.png

宁德市周宁县巾帼志愿者们集体劳动,集思广益

在周宁县银屏峰下周墩人志愿者协会,巾帼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讨论围巾的款式、织法、花色和注意事项,现场热烈而温馨。“边疆战士们和我的孩子一般大,在那样艰苦的地方守着祖国的疆土,为国家安全保驾护航,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为边疆女战士们织围巾送温暖。”现场巾帼志愿者说道。

image.png

巾帼志愿者精益求精,为每条围巾缝上“爱心”写上祝福,把温暖传到绿军营

爱心围巾 如期而“织”

以爱穿针,用情引线,编织的是情怀,融入的是爱意,传递的是温情。全省2000多名巾帼志愿者巧手编织,利用业余时间编织爱心围巾,让边疆女战士感受“娘家人”冬日的温暖。

南平地区的436条爱心围巾提前半个月交付,是此次活动的“快手”标兵。浦城县妇联发动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单位的255位巾帼志愿者利用休息日和工作闲暇时间,一针一线将240斤毛线织成436条爱心围巾。

image.png

南平市浦城县妇联正在清点整理此次活动的劳动成果

在新年来临之际,各级妇联组织和巾帼志愿服务队接力完成了此前认领的织围巾送温暖的巾帼志愿服务。爱心围巾如期汇聚到省妇联,将统一寄送到边疆女战士手中。

一批又一批精美的手织围巾成品

陆续被寄回

本次活动征集的爱心围巾

已于近期集结完毕

image.png

爱心围巾的箱子上写满巾帼志愿者们暖心的留言

本次情暖边疆“花木兰”巾帼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多地接力,广大巾帼志愿者用手编织,用心加温,用情加速。这是全省各级妇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八闽姐妹为边疆女战士办实事的一次具体实践,巾帼志愿们用真情和劳动为边疆女战士送去冬日的温暖和问候,积极营造爱国、拥军的浓厚氛围。广大巾帼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能通过自己的双手,为传承弘扬福建双拥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贡献巾帼之力,倍感光荣。她们将带动身边更多妇女姐妹参与边疆女战士关爱活动,用真心传递人间博爱,凝聚温暖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