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弘扬道德风尚 引领社会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3-12-20 21:46:32 来源:福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等6部门启动了第九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在此次评选活动中,我们看到了众多道德模范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引导人们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们的事迹各不相同,但共同的是他们都有着崇高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着正能量和温暖,他们的行为和精神代表着社会的道德风尚,引领着人们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前进。

在这些道德模范中,我们看到了医护人员的坚守和奉献,他们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我们看到了教师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他们为培养下一代付出了无私的爱心;我们看到了社区工作者的贴心服务和无私奉献,他们为居民提供了优质的服务……这些道德模范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道德模范的评选和表彰不仅仅是对他们的肯定和表彰,更是对全社会道德建设的推动。通过评选和表彰道德模范,我们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道德模范的事迹和精神,从而引导人们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我们也可以通过宣传和推广道德模范的事迹和精神,让更多的人认识到道德建设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到社会道德建设中来。

在未来的社会中,我们应该更加注重道德建设。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的道德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也应该注重培养和发现更多的道德模范,让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在社会中广泛传播和传承。

全国道德模范是社会的楷模和精神的引领,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此外,我们也应该注重道德建设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到社会道德建设中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更加和谐的社会。(福州文明网 顾君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