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石狮市民志愿巡访团开展文明旅游专项巡访
http://wmf.fjsen.com  2023-12-20 16:43:25 来源:石狮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近年来,石狮市不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让游客玩得更便捷、更舒心。随着石狮推进文明旅游工作,文明出游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旅游企业服务不断优化,景区配套措施也更加完善。12月12日上午,石狮市民志愿巡访团开展文明旅游专项巡访活动,通过走访,考察石狮市旅游景点及餐饮行业工作情况。

巡防团首先来到宝盖山风景区服务中心,对景区旅游接待、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检查。巡防团看到,服务中心门口规范设置AED,且服务中心内设有母婴室、医务室和轮椅,消防设施齐全且有定期检查。随后巡访团来到荣誉国际酒店和嘉年华酒店。这两家酒店餐厅内都张贴有“文明就餐”“光盘行动”等提示海报,宣传氛围较为浓厚,且餐桌上都有摆放公筷、公勺。餐饮服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也能做到主动询问用餐者人数,告知适合的菜品分量,整体用餐环境整洁舒适。在文明就餐的宣传力度及行动中表现良好。

巡防团希望符合要求的景区、餐饮行业继续保持,积极营造“诚信、热情、好客、文明”的旅游环境,让游客玩得尽兴、游得舒心,用实际行动彰显文明旅游新风尚,为文明石狮创建赋能添彩。(石狮市委文明办王玮琨 石狮日报记者 张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