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霞浦松城:彩虹社区有支“老年文明督导队”
http://wmf.fjsen.com  2023-12-20 16:43: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18日讯 “老板,你这摊点要往里移一移。” “师傅,这工作台摆在人行道上,会影响行人走路,要移走。”……12月12日上午8时左右,在松城街道彩虹社区的彩虹街周边,一群头发花白、戴着“督导队”红袖套的老年人,与社区志愿者、霞浦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市容中队队员、交警队员一道,对沿街商铺、摊位、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市容市貌等进行巡查督导,及时纠正发现的各种问题。这些老年人,正是该社区前不久组织成立的“老年文明督导队”队员。

霞浦松城:彩虹社区有支“老年文明督导队”(霞浦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供图)

彩虹社区位于霞浦城区西郊,总面积约2.3平方公里,共有11个居民小组,现有人口1898户6874人。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社区党总支、居委会根据辖区内退休群体人员较多、热心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积极性高等实际情况,不断探索创新社区管理工作机制,发动居民群众全员参与创城工作,于今年10月份,在松城街道率先组织成立了社区“老年文明督导队”。

“督导队成员,主要由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居民等对象组成。”彩虹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卓国辉介绍,自组建以来,他们走街串巷,每天坚持巡查2次。巡查中认真负责、尽心管理,对发现的问题能够大胆批评,指正整改,用他们的亲和力、无声的行动,引导居民群众自发的文明行为,效果明显。

“彩虹社区组建的老年文明督导队,积极配合协助城市管理部门,管好‘家门口’的文明事,弥补了城市管理‘死角’管理不足。”霞浦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市容中队中队长梁进福说,督导队的成立,在城区社区管理中,是个创新举措,对于加强社区文明建设,创建文明城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霞浦县委宣传部(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