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省委文明办领导到连江调研
http://wmf.fjsen.com  2023-12-19 22:21: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18日讯 12月13日,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文明办主任李琦率队到连江调研指导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家枢,连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东平参加。

作为省级双拥共建先进单位,丹阳镇虎山村有着光荣的拥军传统。调研组一行来到虎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和军民融合展示馆,认真察看了场地布置情况,透过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实物模型和一段段视频,感受连江不同历史时期军民融合的场景,并与老支书林昌栋亲切交流,对连江人民感恩奋进的精神品质大为赞赏。

魁龙坊历史文化街区是连江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有着连江文脉的起源之地之称。调研组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福州鱼丸博物馆、“海上福州”主题馆、女儿井等非遗传承、家风家训、红色教育场所,并现场点赞了“爱心茶摊”做法。

当前,连江正积极创建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涌现出不少网红打卡点,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就是其中之一。在这里,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景点运营等情况,实地感受连江文明旅游建设情况。

安凯乡同心村依山傍海,风景独特,获评为“全国文明村”。绚烂缤纷的同心鲍广场、风景优美的崖壁栈道、蔚然壮观的“海洋牧场”……调研组一行与“福建好人”、村支部书记林连忠亲切交谈,对昔日偏僻脏乱的小渔村呈现出的新风、新貌表示肯定。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筱埕镇官坞海产公司,与乡村振兴领头人林哲龙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研发等情况,从勇立潮头,守正创新的创业历程中,感受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成效。

调研中,李琦指出,连江县始终牢记嘱托,发挥山海兼具、人文荟萃优势,切实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军地共建、古厝文化、海洋经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创造了许多能复制、可推广的鲜活案例。特别是“虎山模式”的军地共建活动以及“同心经验”的文明铸魂工程,让人印象深刻。希望连江继续挖掘资源、丰富内涵,在更高起点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工作,为全省树立更多典型样板。(连江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