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安溪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2-18 16:50:00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活动现场 安溪文明办供图

为进一步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营造学习、宣传、崇尚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12月13日上午,致敬道德模范·礼赞身边好人——2023年度安溪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宣讲活动走进蓬莱镇。

宣讲现场,安溪县梧桐中学教师唐永泉讲述了其母亲、第七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胡秀为,孝老爱亲、用亲情与家人守望相助的感人事迹。安溪县龙涓乡内灶小学教师、泉州市第八届道德模范陈莹煌分享了自己25年如一日,全身心扑在教学岗位,被村民誉为“群众的贴心老师”、好“保姆”、义务接送员的感人事迹。安溪义工协会会长、福建义工俱乐部副会长、安溪县残联兼职副理事长,第四届“感动安溪”道德模范谢培强讲述自己坚持在公益一线,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奉献精神的感人事迹。

活动的最后,现场观众分享了对本次宣讲活动的心得体会。“道德模范是社会的宝贵财富,通过倾听道德模范的故事,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不仅在道德上、在生活方式和人生追求中也受到启发。”“平凡的名字背后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是他们的爱岗敬业,是他们的孝老爱亲。他们的平凡而又不平凡让我们为之动容和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模范看齐,向先进学习,在日后的生活中,不断学习道德模范的榜样行为,并将其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成为更好的人。

本次活动安溪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安溪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