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泉港区开展城乡学校少年宫特色项目展演展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2-18 18:4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18日讯 12月15日,泉港区城乡学校少年宫特色项目展演展示、城乡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揭牌暨社会化扶助“培优工程”启动仪式在泉港区益海实验小学举行。泉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庆宗,泉港区政府副区长朱添洪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朱添洪指出“培优工程”是深化文明城市(区)创建和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民心工程”,要抓实工作,让培优活动惠及广大孩子和家长。要加强管理、健全制度,为学校课后服务和未成年人课外活动提供优质服务。要结合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兴趣爱好和地方特色,开发、优化活动项目,打造“一宫一品”活动品牌,为城乡少年儿童开辟好课外学习和社会实践的活动空间,让培优工程成为孩子受益、家长满意、社会称赞的育人工程、民心工程,助力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庆宗、朱添洪共同为“泉港区城乡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揭牌。现场启动泉港区城乡学校少年宫社会化扶助“培优工程”,为圭峰中学、三川中学、南埔中学、三朱学校等16所社会化扶助“培优工程”试点校授牌,为爱心商家授牌、颁发证书。

北管演奏《打花鼓》(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现场进行城乡学校少年宫特色项目展演展示。益海实验小学、庄重文实验小学、前黄坝头中心小学等城乡学校少年宫带来诗朗诵《读中国》、舞蹈《鲤鱼跃龙门》、北管演奏《打花鼓》等精彩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活动中,泉州城乡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带来二胡演奏、机器人和无人机表演,现场展示了纸的科技实验室、核小智思维训练套件、机器人、无人机等科技玩具。据悉,泉州市城乡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发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资捐物,为泉港区城乡学校少年宫募集了一批爱心物资,主要以美育、科技活动课程及大型教学设施设备为主,约900多套,总价值41万元。

一直以来,泉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统筹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加大财政投入,将关爱未成年人工作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依托“泉州市城乡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设立“泉港区城乡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组织开展社会化扶助“培优工程”活动,多举措扶持建设学校少年宫,为广大城乡少年儿童提供了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良好环境条件。(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