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福安市举办2023年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2-18 18:5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1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福安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展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近日,由福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中共福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福安市教育局在坂中中心小学举办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暨骨干人员培训会。

平讲戏《水岸的渴望》

活动以“讲好领袖故事——多彩少年宫,共筑复兴梦”为主题,在跆拳道《鼓声道合》中拉开展演序幕,枪担舞《雏凤惊竹》、平讲戏《水岸的渴望》、小组唱《颂花》等充满民族特色的、弘扬传统文化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坂中中心小学在“双减”背景下,以传承文化、五育并举为目标,以创建国家级乡村少年宫学校为契机,打造畲文化、传统非遗文化课程取得的丰硕成果。

观摩体验社团课:何婧雯老师执教畲歌课《畲汉一家亲》

当天,福安市乡村学校少年宫骨干人员还进行了观摩培训。坂中和穆阳中心小学分别作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发展主题经验分享。(福安市委文明办 赵春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