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莆田12人见义勇为获表彰
http://wmf.fjsen.com  2023-12-18 22:10:00 来源:莆田晚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莆田市第二十八次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现场。莆田市公安局供图

12月14日上午,莆田市召开第二十八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12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7位见义勇为先进工作者。

自2022年以来,莆田市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他们为保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挺身而出,舍己救人。这次受到表彰的12位先进个人,是莆田市见义勇为先进典型的优秀代表,他们虽然年龄、职业不同,但在危难关头都做出了同样的选择。面对犯罪分子,庄志明疾恶如仇,挺身而出,抓获正在逃跑的杀人犯;面对台风洪水灾害,吴新春、林伟洪临危不惧,在紧要关头救回被洪水冲走的群众;面对群众溺水、重病等突发险情,谢大杜、吴明坤、刘宝恩、林希跃、佘建标、林熹、郭志明、许康康、曾涵炜等人奋不顾身,及时救援,甚至受伤牺牲。

今年以来,莆田市高层级荣誉推荐工作成效突出。3月份,勇救群众于火海的韦军获评“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受到省领导接见和省政府表彰;连救两名中毒群众的翁美芳被省妇联授予“福建省三八红旗手”。上个月,勇擒偷窃惯犯的“最美公交车司机”潘秀钦荣获“第八届福建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称号。不久前,4次下水勇救落水女童的68岁老人郑元楷荣获“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

获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一等奖的庄志明说,他仅仅做了一件“微小”的事,就获得这么大的荣誉。今后他将用实际行动,继续弘扬社会正气。吴明坤是一名保安,他的工作虽然平凡,但他却有一颗勇敢的心。吴明坤说,在今后的生活中,他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扬见义勇为的精神,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见义勇为。(莆田市委文明办 莆田晚报 许秋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