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将乐:循迹再奋进 提质承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3-12-17 12:11: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17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乐县以“循足迹承精神”为主线,坚持大力弘扬学雷锋精神和奋斗精神,感悟真理实践伟力,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3年11月10日,将乐县依托中国志愿服务培训基地将乐培训点,组织开展2023年将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

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搭建志愿服务沟通交流平台,将乐县依托中国志愿服务培训基地将乐培训点,组织开展了2023年将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深入学习交流志愿服务品牌培育、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提升的经验做法,赓续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2023年12月5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开展“循迹再奋进 志愿我先行”暨“山水将乐 文房之光”将乐手工竹纸制作技艺系列展示活动

“12·5”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在活动现场集中展示将乐县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星级志愿者先进事迹,并开展“文明积分”现场兑换,营造有利于志愿服务的浓厚舆论氛围;以“循迹再奋进·志愿我先行”为主题,组织全县志愿者团队开展非遗传承、政策宣传和义诊、义剪等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61场,服务群众3000余人次,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将乐县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充分整合宣讲志愿力量,发挥将乐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创新实践地优势,讲好“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故事。由理论骨干、乡土能人组成的将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班,依托庭院宣讲、长廊宣讲、“居民夜谈会”等形式深入乡镇、企业、学校、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主题教育宣讲,累计组织宣讲300余场次,有力提升全县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整体水平,切实转化为促发展惠民生的实际成效。(将乐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