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朱子爷爷”牵手“天山七宝”献“礼”
http://wmf.fjsen.com  2023-12-15 11:33: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12月14日讯 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好、推广好、普及好昌吉州网络文化IP“七剑下天山”形象,南平市委网信办、昌吉州党委网信办以“武夷山—天山”结对牵手行动为契机,巧妙运用南平市网络文化IP“大话熹游”形象和昌吉州网络文化IP“七剑下天山”形象,12月12日,联合推出一批代表闽昌两地IP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相融合的卡通公益海报。

别失八“礼”是今年8月,昌吉州党委网信办提出“庭州有礼 别失八‘礼’”的网络文明新实践,崇尚践行“敬之有礼、信之有礼、言之有礼、网之有礼、邻之有礼、行之有礼、仪之有礼、餐之有礼”八种礼节礼行的“别失八‘礼’”,全面推动网络文明创建,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典范地州建设。(网信南平昌吉州党委网信办)

知识链接

别失八里,又称北庭(在今新疆吉木萨尔境内)。“庭州有礼 别失八‘礼’”取“别失八里”谐音,旨在引导网民培育正确的道德判断、道德责任,特别是聚焦青少年网民群体,引导青少年从自身做起,强化道德认同、投身文明实践,涵养高尚的道德追求,培育良好的文明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