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惠安: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引领文明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3-12-15 11:34:35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迎“六一”科普主题活动

今年来,惠安县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依托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积极探索打造具有惠安特色的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的工作路径和模式,集中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文明实践活动,引领文明生活新风尚,不断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水平。据统计,今年来共开展集中活动 700余场次,活动参与人数9000余人次,服务群众8万余人次。

走进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具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在有序开展。该中心成立以来,利用“五大空间”,链接“七大平台”相关单位,按照“一月一主题”,集中性开展理论“周周讲”、非遗文化体验、青少年科普DIY、心理沙龙、读书会、公益观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

“每月活动开展前,各活动承办单位都会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相关活动主题、活动时间、活动内容,向社会招募活动参与对象,让广大群众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组织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

除了在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集中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惠安县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也积极响应中心号召,采取丰富多彩、群众喜爱的多种方式举办精彩纷呈的文明实践活动,

“共建文明家庭 共享美好生活”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在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惠安县东岭镇大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响应“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联合东岭镇社工站在大坵村邻里驿站开展“共建共享 乡亲乡爱”大坵敬老“邻”欢会,为辖区70岁以上的长者举办了一场温馨、隆重的集体生日会,并开展了“开心博状元”等活动。

同时,净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拍即合 谁羽争锋”第一届羽毛球比赛火热进行,此次比赛进行了28场激烈对决,众多“羽”林高手齐聚一堂,或轻巧掠网,或奋力扣杀,方寸间以激昂拼搏的进取精神和灵活善变的羽球技巧展现了新时代职工敢打善拼、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今年5月份是惠安县小岞镇“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活动期间,小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小岞卫生院开展2023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主题活动。现场医生热情、耐心地回答群众健康问题,并为群众提供血压测量和中医问诊等服务,倡导群众要多样化饮食、均衡营养、清淡口味,减盐、减油、减糖,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才有助于保持身心健康。活动最后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次,义诊100余人。

“垃圾分类全民参与 文明惠安你我同行”主题活动现场,环卫工参与知识问答

据悉,今年来,惠安县各镇、村(社区)聚焦群众所需,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着重选择市民活动公共场所、公共文化设施、家风家训馆等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结合各镇特色,创新性开展“渔船宣讲”“田间小课堂”“惠女流动宣传车队”“古民居调解室”等“接地气”的文明实践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推动学习新思想、践行新风尚成为村民的生活方式。  

文明生根生长,实践有声有形。惠安县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让群众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多元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带来的便利惠利。

接下来,惠安县将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发展思路,不断创新优化活动形式,推动“集中活动日”主题活动常态长效开展,掀起“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建功新时代”的文明实践热潮。(惠安文明网 整理报道)

重阳节举行表彰“好媳妇”仪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