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平潭:广泛开展“自评复评” 扎实推进“创城”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3-12-14 08:59:20 来源: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 责任编辑:兰楚文

答好“创城”试卷,平潭在行动。连日来,由平潭综合实验区创城办、宣传影视部、纪工委、效能督查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组成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复评”督查小组,深入全区各街道(乡镇)、村、社区等实地场所,“复评”各单位“自评”结果,查看各实地场所文明创建情况。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6月,平潭印发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评+复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采用“单位自评+督查组复评”相结合的方式,对街道(乡镇)、城市社区、行政村、省(区)级文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主要商业大街、景区景点等各类场所,围绕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等方面展开专项考评。根据《方案》,各自评小组应于每月25日前,按照考评标准完成1次自评工作;各督查小组则根据各单位每月自评情况,于次月15日前完成复评。

据介绍,“自评+复评”模式是平潭“创城”工作的重要抓手,目前,平潭各相关单位已完成本轮“自评”,“复评”工作正在推进中。下一步,平潭将根据考评结果梳理形成文明创建“红黑榜”,将“红黑榜”作为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文明单位评价的重要依据,进一步督促各单位对标找差、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档升级。(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 见习记者 郭雅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