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南平:“家校共育”推动 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3-12-13 13:00: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南平市开展“垃圾分类·家家时尚”巾帼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进校园活动 南平市城管局供图

近日,南平市“垃圾分类·家家时尚”巾帼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进校园活动在建阳区开展。

本次进校园活动将依托各地学校搭建“家校共育”平台,通过举办一场垃圾分类进校园启动仪式、打造一节垃圾分类校本精品课、开展一次垃圾分类主题绘画征集活动、设立一个校园垃圾分类示范点、表扬一批垃圾分类绿色家庭、举办一期垃圾分类亲子研学活动等“六个一”举措,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养成“绿色、低碳、环保”的良好生活习惯,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庭成员一起参与垃圾分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绿色南平贡献力量。

今年6月,南平市妇联与市城管局启动了“垃圾分类·家家时尚”巾帼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广大巾帼志愿者作用,带动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实践,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妇联已组建垃圾分类巾帼志愿服务队20余支,招募垃圾分类巾帼志愿者300余名,组织开展各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近40场,带动超过1万人次参加活动。(闽北日报记者 严岚 南平市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