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以道德之光照亮复兴征程
http://wmf.fjsen.com  2023-12-11 16:48:21 来源:福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惟德动天,无远弗届。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等6部门印发了《关于评选表彰第九届全国道德模范的通知》,将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征程选树道德模范,以道德之光照亮奋进的新航向。

道德模范是群众身边最美的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通过两年一届的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为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有型、有信、可感、可学的榜样。一大批道德模范,他们善于用自己日复一日的坚守,践行助人为乐的善行义举,彰显见义勇为的果敢,诠释诚实守信的质朴,谱写孝老爱亲的真情,大写敬业奉献的执着。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平凡的努力和奋斗奏响了不平凡的道德乐章,用个人的美德,成就了社会大德,让民族复兴之路上的道德之光倍加明丽。

道德之光之所以美得感人心弦,美得光照千秋,是因为坚持,因为担当。一辈子做一件好事不难,天天做好人不易。这些道德模范,他们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社会发展的大我中,不计得失,甘愿付出,心系社会,为社会文明和道德风尚的形成,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他们并不高高在上,没有高大上的言语,有的只是努力、努力、再努力。哪怕竭尽全力、舍弃生命也在所不惜。有的甚至年逾古稀,本可以安享晚年,却依然跋涉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正是他们这份为社会美好付出的爱生生不息,让中华民族的道德之光绽放出的美丽卓尔不群、光照未来。

学习是对道德模范最好的致敬!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两年一届的道德模范评选,将为我们再次提供了可歌可学的道德榜样。像他们那样助人为乐,每天为需要帮助的人献出一份爱,我们的社会将更加美好;像他们那样见义勇为,危急时刻就会多了铁肩道义,社会将更加充盈正气;像他们那样以诚立身、守信践诺,社会诚信将更加蔚然成风;像他们那样敬业奉献,奋斗精神将会在各行各业深根开花结硕果;像他们那样孝老爱亲,家国情怀将会在我们的基因血脉中更加富有活力。

尊重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希冀大众能从中华民族道德的百花园中采撷芬芳,汲取精神的力量,以道德之光照亮奋斗征程,汇聚起强国建设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福州文明网 苍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