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武夷山:“溪言习语”讲述时代故事
http://wmf.fjsen.com  2023-12-11 08:57: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武夷山组织竹筏工成立宣讲队,向游客传播党的最强音

“溪言习语”讲述时代故事

东南网12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旭涛 姚雨欣 通讯员 李茜冬日里,在武夷山九曲溪的竹筏上,伴随着“哗哗”的流水声,“溪言习语”宣讲队队员陈佳,正向游客介绍一个个景点和故事。

90分钟的竹筏漂流时间里,她从武夷山让“绿色资产”成为群众的“生态红利”开始,一直讲到如今武夷山人民的美好生活,还不时和游客互动交流。大家边赏美景边听宣讲,听得津津有味。

“大家看,我们左边有很多的摩崖石刻。武夷山的摩崖石刻有450多幅,这是其中一部分。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来武夷山考察时,就经过了这里。”陈佳说,当时,她就是为总书记撑筏讲解的竹筏工。

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如何把党的声音学习好宣传好?

武夷山市创新宣讲方式,在“九曲溪上的巾帼红”宣讲队基础上,积极组织一支来自景区一线,以竹筏工为主体的“福小宣·溪言习语”宣讲队。队员在竹筏上,通过流动式、互动式、情景化的宣讲,让游客“听懂党的声音、记住最美武夷”。

从3800多年前的神秘船棺,到2200多年前的古汉城遗址,再到800多年前的理学家朱子和400多年前的“万里茶道”……“溪言习语”宣讲队队员的宣讲让游客陶醉在武夷山世界文化遗产的深厚底蕴中。

目前,“溪言习语”已开展宣讲24.74万次,服务游客197.88万人次,宣讲时长近8.25万小时。宣讲队的规模也从最初的10人,发展到现在拥有60位骨干。

“我们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解说词融合在一起,说给全世界来旅游的朋友们听,让他们都能感受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宣讲队成员徐新凯说。

据悉,接下来,武夷山市将不断壮大理论宣讲队伍,持续扩大“溪言习语”理论宣讲品牌影响力,通过一场场既有温度又有热度的宣讲,让越来越多游客聆听到新时代党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