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马尾: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3-12-09 01:52:39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马尾举办“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增进邻里感情,12月6日,马尾“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在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空巢老人、失独家庭成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状态,指导空巢老人、失独家庭如何正确使用电器、煤气等设备,如何检修水电、管道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同时为特殊家庭成员测血糖、量血压,并为高龄空巢老人身体状况进行健康指导。此外,特殊家庭代表和“巧娘”编织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齐聚一堂,举行爱心围巾编织活动,“巧娘”志愿者教授特殊家庭成员们一起动手编织围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我之前也参加过类似的志愿活动,在奉献爱心的过程中,也可以了解空巢老人、失独家庭生活服务需要、收入状况、现居住状况及身心状况等基本情况,也收获了充实与感动。”一位志愿者表示,这次活动可以为寒冷冬日里的老人和特殊家庭成员带来丝丝温暖,更让大家体会到了积极做公益、无私献爱心的自我价值。

本次活动由马尾区委办公室、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妇联、马尾区计生协主办,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马尾区检察院、马尾区科协协办,马尾区乐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马尾区委文明办 马尾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