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宁德高速:关爱货车司机 温暖出行之路
http://wmf.fjsen.com  2023-12-08 16:57:40 陈玲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全面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提出的服务货运企业发展“十条举措”,12月5日,由宁德高速执法支队、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宁德高速交警支队、省经开宁德分公司在林厝服务区开展“精诚协作优服务,保驾护航促发展”联合活动正式启动,为广大司乘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送保障。

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走进林厝高速服务区,记者看到民警正在开展巡查工作。“在网上看到视频,司机在服务区休息,一觉醒来油箱空了,这些油耗子太可恶了。”货车司机张先生送货途经林厝高速服务区正在用餐,对记者说道。

高速执法与高速交警巡查时与司乘亲切交谈。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据悉,宁德高速针对货车司机提出的问题采取了相应措施,多方合力推进“车货无忧工程”,通过建立治安保障服务站点,路警联动增加巡查频次(高速执法与高速交警每日两次巡查、服务区每隔1小时巡查),完善停车区域视频监控覆盖网,对高速的盗抢案件快速响应,让货车司机停车休息更安心。

志愿者给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此外,在林厝高速服务区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司机和旅客提供健康服务、义剪,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交通运输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并通过交谈了解司乘和旅客对高速公路养护、服务设施建设、出行信息服务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志愿者给过往群众提供便民服务。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我常年驾驶,腰椎不好,刚刚中医给我做针灸,我感觉舒服很多,我很少有机会去检查,没想到服务区有免费的服务。”3位货车司机在“司机之家”体验针灸、艾灸、推拿,为他们缓解身体疲劳。

志愿者给过往群众提供便民服务。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近年来,市委文明办与高速多方协同推进党建阵地建设,开展“关爱货车司机”活动,为货车司机进行健康服务和爱心义剪,市中医院医生为货车司机进行针灸、推拿缓解货车司机驾驶疲劳,有针对性地提出就医方案和膳食、运动指导意见。让货车司机群体能够在辛苦工作之余,享受来自党和政府的人文关怀。

“师傅,请您一定要装载好承运的货物,以免撒落高速公路。”“师傅,连续驾车4小时,没休息够20分钟千万别上路……”为了给司乘人员营造安全畅通的环境,志愿者们暖心叮嘱,不断提高司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此次“精诚协作优服务,保驾护航促发展”联合活动受到过往司乘的一致点赞和好评。该公司职工志愿者们表示,今后要继续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为司乘人员提供更加暖心、贴心的服务,向社会展现交通人、高速人的良好风貌。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通讯员 李玲 张志强 曾灵慧 兰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