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泉港区开展“奋进新时代 志愿做先锋”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2-07 19:27: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7日讯 2023年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新时代志愿服务风采,12月6日,泉港区开展“奋进新时代 志愿做先锋”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系列活动。

现场宣读倡议书(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我奉献我快乐,是每位志愿者的工作信条,也是我作为一名志愿者的信念……”泉港区“五星级志愿者”胡福娣现场分享志愿服务心得体会。“文明城市是我家,城市文明靠大家!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努力把泉港建设得更美丽!”泉港交警大队四级警长陈新塔宣读“做文明有礼泉港人”倡议书。启动仪式上,泉港区实验幼儿园、泉港区南埔中学分别带来亲子啦啦操表演《活力泉港我最爱》和舞蹈表演《醉春风》,点燃现场氛围。区融媒体中心主持人林怡冰围绕“增强文化自信 凝聚发展共识”主题,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活动。

现场播放志愿服务宣传片(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增强文化自信 凝聚发展共识”理论政策宣讲活动“请问《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自什么时候起施行?”现场,围绕“社会宣传”“移风易俗”“家风家训”“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垃圾分类”“平安综治”等主题设置答题集章互动活动和“套圈”“指东看西”“吹球过河”等互动游戏。集章完成后,可前往兑换区兑换小礼品及品尝泉港特色美食。丰富多彩的互动内容,吸引了周边市民群众前来参与。

现场答题集章(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接下来,泉港区《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会、“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文明礼仪知识讲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涵养时代文明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日活动、“公共场所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向善力量’”等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积极营造“满城尽是红马甲”的浓厚志愿服务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由泉港区文明委、泉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泉港区委宣传部、泉港区委文明办、泉港区财政局、泉港区教育局、泉港区残联、泉港区志愿服务总队主办,山腰街道党工委、山腰街道办事处、泉港区志愿者协会承办单位,山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泉州农商银行泉港支行、永嘉天地协办单位。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调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擦亮城市文明形象。(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陈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