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荔城区开展2023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文明实践集市公益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2-07 19:26: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7日讯 2023年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12月5日上午,由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荔城区委文明办主办,区直各省级以上文明单位、镇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闽善行志愿服务站、英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的践行“四下基层”,把心贴近人民——2023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文明实践集市公益活动在正荣时代广场顺利举办。

活动现场。柯巧玲 摄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荔城区中医院的医护志愿者为老年人们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等基础体检服务。在中医药宣传及中医体质辨识环节,医务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介绍了中医药的基本知识和养生方法,并现场为一些居民进行了中医体质辨识,让居民们对中医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荔城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现场讲解心肺复苏技术、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等应急处理,现场进行了实操演练。爱心义剪区吸引了不少老人前来理发,理发师们娴熟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夸赞好评。

区直各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来自区税务局的志愿者们带来了群众们关心的医社保政策、个税申报讲解,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和惠农政策宣传,来自区检察院和法院的志愿者们现场进行了普法活动,除此之外,现场还通过展板展示和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文明创城、垃圾分类、防诈骗宣传、诚信建设、移风易俗等宣传活动。

接下来,荔城区将结合落实“三争”行动,持续把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做深做实做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不断完善志愿服务激励嘉许机制,完善志愿服务保障措施,增强广大志愿者的成就感、荣誉感、获得感。广泛动员、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广大群众及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人人参与,人人可为,谱写荔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篇章。(荔城区委文明办 连朱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