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长乐区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2-07 19:26: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7日讯 2023年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长乐区“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航辉社区罗马花园开展。

“文明长乐 同心建设有福之州”宣传(供图:长乐区委文明办)

现场设置了10多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热情洋溢,积极开展“文明长乐 同心建设有福之州”“金融知识宣传”“平安三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移风易俗”等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与。活动现场,还开设了免费测量血压等义诊服务,为群众送去关怀和温暖。同时,志愿者们积极走街入户,沿街开展宣传和问卷调查,将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此外,志愿者们还深入小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带上扫把、簸箕、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小区内花园、绿化带等公共地带的卫生死角清理,对居民楼内张贴的广告进行清除,以实际行动营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

集体合照(供图:长乐区委文明办)

活动由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航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航城街道航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主办,长乐区人大、区委政法委、检察院、法院、生态环境局、水利局等多家单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今年以来,长乐区委文明办广泛组织开展“温暖的长乐”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全区在“志愿福州”平台注册志愿者达11.73万人,注册志愿服务团体1500多个,服务项目累计5.65万多个,服务总时长逾616万小时,持续擦亮“新青年讲新思想”“小红星志愿讲解”“青苗圆梦微心愿”“爱心茶摊”“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品牌,汇聚点点微光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星辰大海。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彰显一座城市的魅力。秉承志愿精神,弘扬时代新风,让正能量在文明实践中延续。接下来,长乐区委文明办将深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文明、有爱的“志愿之城”!(长乐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