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石狮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2-07 19:24:52 来源:石狮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石狮“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日活动 石狮日报 供图

2023年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5日下午,2023年石狮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日活动在石狮市龟湖公园举行,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服务群众的工作实效,增进志愿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弘扬志愿者精神,鼓励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

活动中,石狮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石狮市第二批爱心商家授牌。据介绍,今年又有13家爱心商家加入“石狮市爱心商家联盟”。

早在2019年,石狮市在泉州地区率先启动石狮爱心商家联盟,招募热心志愿服务事业的商家(企业)为星级志愿者提供礼遇优惠,涵盖餐饮、娱乐、旅游、医疗、生活服务、交通出行、购物、美发美甲等,为志愿者提供实实在在的礼遇,完善志愿者礼遇帮扶机制。

紧接着,为新成立的石狮市互助式养老志愿服务队授旗。据了解,为更好地开展互助式养老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群体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石狮市特成立互助式养老志愿服务队,将为试点镇街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孤寡老年人、独居老年人、空巢老年人、留守老年人、失能老年人、重残老年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以及存有积分的老年人志愿者,提供助餐、助洁、助行、助浴、助急、助医等助老服务及探访关爱、健康管理、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养老服务。

现场,还有来自石狮市老年大学艺术团、神州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石狮各镇(街道)、各志愿服务组织及社工机构的志愿者队伍,面向石狮市民群众开展各式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如展位参观、互动活动、普法知识宣传等,受到市民群众的欢迎。

此次活动由石狮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石狮市民政局、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石狮市宝盖镇人民政府主办,石狮市宝盖镇社工站、厦门市翔安区人和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石狮市委文明办 黄立英 石狮日报记者 林本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