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平潭综合实验区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2-07 19:22: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平潭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文明风12月7日讯 今年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理念,形成“人人学做雷锋”的浓厚氛围,12月6日上午,平潭综合实验区“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平潭特殊教育学校举办。活动由平潭综合实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区社会事业中心、团区委主办,平潭特殊教育学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等3个单位协办。实验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最美”先进典型、第二批三、四星级志愿者、2023年度平潭马拉松优秀志愿者及各单位志愿者近120人参加。

表彰对象合影

活动现场,表彰了17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18名星级志愿者及56名2023年度平潭马拉松优秀志愿者。随后在场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立志将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颁奖仪式后,开展了“手语知识与技能”培训和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游园活动。

培训会上,平潭特殊教育学校陈玲老师向在场志愿者讲解手语的基本知识,教授一些日常问候、称谓的手语表达,最后以手语国歌结束培训。推广普及手语知识,能够为听障群体创造更好的信息无障碍环境,也让志愿者真正懂得弱势群体需要,尊重和帮助弱势群体。

游园活动时,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与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亲切互动,通过各种小游戏中向这些需要关爱的儿童送去欢乐,传递温暖。

过去一年里,实验区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目前共有注册志愿者72705名,志愿服务队伍702个,2023年共新增志愿者401人,新增志愿服务时长126592.31小时,全区各界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知晓度和认同感逐渐提高,文明之花遍布岚岛,为实验区各项事业发展注入爱的动力。(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林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