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平潭2023年无偿献血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2-07 19:22:34 来源:平潭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今年12月是福建省首个无偿献血宣传月。12月5日,平潭综合实验区2023年无偿献血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当天,近百名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上午9时30分,在完成初筛后,符合条件的献血者陆续进入采血车献血。杨美云是一名教师,这是她第一次献血,她说,想到自己的血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就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春美介绍,根据《福建省献血条例》,献血者累计献血量未达到八百毫升的,按本人献血量的三倍享受免费用血;达到八百毫升的,终身享受免费用血。献血者的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配偶父母、子女配偶就医的,可以免费使用血液,总量以献血者所献血液总量为限。

目前,市民有献血需要的,除了参加不定期举办的大型献血活动外,还可以前往平潭爱心献血屋无偿献血。实验区社会事业局也将联合实验区社会事业服务中心、红十字会、总工会等单位组织片区管理局、区直单位、区属事业单位、区属国企等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月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加大宣传科普,提升干部职工对无偿献血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平潭融媒体中心 记者 林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