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2023年永泰县“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文明进社区”百场实践活动顺利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23-12-07 10:48: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6日讯  今年的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全面提升永泰市民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为永泰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12月5日上午,以“深化主题教育 秉承志愿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2023年永泰县“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文明进社区”百场实践活动在水韵府小区活动广场举办。

2023年永泰县“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文明进社区百场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永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永泰县志愿者联合会主办,中共永泰县委政法委员会、中共永泰县委文明办、国家税务总局永泰县税务局等12家单位承办。

活动现场,举办了2023年永泰县“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文明进社区百场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领导嘉宾为2023年永泰县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最美”先进典型代表及三星级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对他们长期参与永泰的志愿服务工作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每个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都是一本鲜活的教科书,都是一面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今年以来,永泰县获评星级志愿者180人,市、县“五个最美”先进典型22个,市、县抗台防汛最美志愿者62人,1个组织获评福州市抗台防汛最美志愿服务组织,1个志愿服务项目获评福州市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立项项目,全县学雷锋志愿服务事业呈现出蓬勃兴盛的发展态势,各类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在永阳大地不断涌现。

活动中,城峰镇洋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代表鲍冰燕宣读了《永泰县全民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还邀请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现场群众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教学,现场气氛热烈,台下观众纷纷拍手叫好。

在舞台的另一边,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同样热闹非凡,平安建设、普法宣传、便民义诊、安全用电知识小游戏、法律咨询、反诈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义剪活动……一个个排列整齐的小摊位,将各种志愿服务汇聚起来,前来参观体验的群众络绎不绝。

在反诈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服务区,各类知识问答妙趣横生

志愿者们热情、细心地根据群众的需求理出他们适合的发型

在便民义诊服务区,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居民们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眼科检查、中医诊脉、口腔保健等服务;在义剪活动服务区,志愿者们热情、细心地根据群众的需求理出他们适合的发型;在反诈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服务区,各类知识问答妙趣横生……11个志愿服务区,让居民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志愿服务是温暖,更是力量。志愿者们传递着爱与暖,散发着光与热,把志愿服务的“涓涓细流”汇成源源不断的“爱心长河”,让城市更有温度。家住水韵府的杨阿姨开心地说道:“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老少皆宜,让我们享受到了家门口的方便,真切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非常开心!”

今年以来,永泰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志愿服务作为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载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广泛链接社会资源,常态化开展“文明进社区”实践活动,为居民在“家门口”提供更多暖心便民的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质、量、效均衡发展,文明新风尚在永阳大地蔚然成风。(永泰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