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国际志愿者日|龙岩市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2-06 22:12: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6日讯 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展现龙岩志愿者风采,连日来,龙岩市各级各部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贴近民生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精神,共建和谐社会。

“大爱龙岩 志愿同行”“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新罗区

12月3日,由龙岩市委文明办、新罗区文明委、龙岩市民政局、共青团龙岩市委员会等单位指导,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罗区民政局、共青团新罗区委员会、共青团龙岩学院委员会等单位主办,龙岩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心、龙岩市艺术馆、龙岩市社会工作联合会、新罗区公益服务基金会、新罗区壹公益社会工作发展促进中心、龙岩市一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龙岩市新罗区红先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的“大爱龙岩 志愿同行”“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龙津湖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现场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志愿者嘉年华,另一部分是公益晚会。志愿者嘉年华设置了志愿者打卡区、志愿服务体验区以及志愿服务点,吸引了千名志愿者及市民群众参与。

上杭县在瓦子街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上杭县

12月5日上杭县在瓦子街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来自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各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共120人参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代表王文婷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激励更多的杭川群众加入到志愿队伍中来。通报了上杭县第五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十佳项目”“优秀项目”,举行了获奖项目颁奖仪式。现场还进行了激动人心的志愿服务有奖问答环节,志愿者们踊跃参与。

2023年连城县“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实践暨百人瑜伽公益展演活动

连城县

12月3日上午,连城县在四角井历史文化街区举办“全民健身促健康 携手共创文明城”2023年连城县“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实践暨百人瑜伽公益展演活动。活动现场,开展了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礼遇星级志愿者和最美志愿者、关爱慰问困难志愿者、宣读《创城倡议书》、百人瑜伽展演等环节。

为边疆女战士“织围巾·送温暖”活动

武平县

武平县妇联积极响应省妇联“情系边海防官兵”号召,开展为边疆女战士“织围巾·送温暖”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为新疆边远女战士编织爱心围巾。本次“织围巾·送温暖”活动通过县妇联广泛宣传得到许多爱心人士的认同,共有50多名编织巧手积极加入“恒爱行动”围巾编织公益活动。

“12·5”国际志愿者日暨“志愿相伴,红路同行”活动

福建高速集团龙岩管理分公司

12月4日下午,福建高速集团龙岩管理分公司组织龙岩北、漳平片区“红路”志愿者到和平服务区、漳平征管所收费广场等地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暨“志愿相伴,红路同行”活动。在和平服务区,“红路”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志愿服务台,提供免费药箱、工具包、免费茶水等服务为停留服务区休息的司乘人员提供便利条件,同时还对服务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打扫清理。(龙岩市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