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惠安县委文明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调研
http://wmf.fjsen.com  2023-12-06 22:10:47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省级及以上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水平,连日来,惠安县委文明办组织开展省级及以上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调研,通过进单位、看实地、解难题、促提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调研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分五组深入崇武镇、山霞镇、黄塘镇、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惠安分公司、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惠安县供电公司、惠安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惠安县八二三实验小学、惠安县实验小学、惠安开成职业中专学校等50多个单位,实地查看各单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与实践、阵地建设、氛围营造、内部管理等方面内容。同时,调研组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强化道德建设、培育文明风尚、加强诚信建设、树立行业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三正”主题活动践行情况等项目,针对相关材料的整档提交规范、注意事项进行分析讲解;并重点就创建中存在的困难、文明创建中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等方面与各单位进行深入的交流,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各文明单位在助推我县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省级及以上各类先进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常态参与文明实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突出行业特色和亮点,打造品牌扩大影响。实地调研惠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下一阶段,惠安县委文明办将持续学习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方法,扎实推进省级及以上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总评年交流指导工作,营造各单位、村镇、学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浓厚氛围,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添彩。(惠安县委文明办 周永彬 柯碧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