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安溪县第三届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2-06 22:11:16 来源:安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12月1日,安溪县在县人民广场举行第三届“助力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安溪”暨“学习新思想 阅享新时代 书香满安溪”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安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振法参加活动。

现场,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为受赠代表赠送书籍;学生代表齐诵《我喜欢红色》,向全县人民发起“全民阅读”倡议。活动中,安溪县17家热心公益单位共捐赠价值超15万元的图书。

吴振法在致辞中说,安溪置县千年,自古文风学风鼎盛、书香悠远,近年来茶乡百姓热爱读书的氛围日益浓厚,诵读会、经典阅读、全民阅读“三进”等活动异彩纷呈,“书香安溪”建设持续升温。举行第三届“助力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安溪”暨“学习新思想 阅享新时代 书香满安溪”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读书热情,推动学习型社会、学习型组织、学习型家庭建设,让茶乡大地处处散发着浓郁书香。希望大家以此次全民阅读活动为契机,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让文化自信融入血脉,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此外,现场还设有图书展览,种类丰富的图书摆放整齐,吸引众多阅读爱好者驻足品读、挑选购买。据悉,此次活动除了通过丰富多元的阅读主题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风尚外,还将联合企事业单位发动社会力量,帮助偏远山区品学兼优的茶乡学子,以及广大老年人群体,创造更加优质的阅读条件与环境,更好地满足茶乡百姓精神文化需求。(安溪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陈和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