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涵江区开展2023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2-05 17:52: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5日讯 为纪念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2月5日上午,涵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涵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中共涵江区委宣传部、中共涵江区委文明办联合各级文明单位举办2023年涵江区“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日活动。

垃圾分类宣传 涵江区委文明办 供图

活动现场,精心设置了便民服务区、宣传展示区、志愿打卡区三个主题区,来自涵江区20多家文明单位志愿者结合自身工作领域、行业特点,现场开展反诈禁毒宣传、垃圾分类宣传、法律援助、健康义诊、政策宣传、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免费理发、中医理疗等形式多样的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精湛娴熟的技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用镜头记录最美志愿者 涵江区委文明办 供图

同时,现场还精心设置了志愿者拍照打卡点,专职志愿者举起相机为到场的志愿者们拍照留念,用镜头记录志愿者们温暖的公益故事。

“主办方很用心!给志愿者们带来了一个专属的节日福利,更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了解和参与志愿服务的契机,充分展示了我区志愿者们的高尚品质和无私奉献精神,为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全民志愿服务氛围打下了良好基础。”志愿者李海东如是说。

文明育新风,志愿暖人心。此次活动进一步宣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了文明新风,传递了正能量,同时引导广大市民朋友树立文明理念,自觉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为建设文明涵江贡献力量。(涵江区委文明办 张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