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马尾举办“秉承志愿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2-05 17:51:47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第38个“12.5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中共马尾区委文明办联合各级文明单位开展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秉承志愿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马尾区民政局主办,马尾区检察院、马尾区商务局、罗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福建新华技术学校、阳光学院法学院等单位承办。

活动合影

为志愿者颁奖

活动现场,马尾区星级志愿者代表们在罗星街道新港社区百姓大舞台上接受表彰及颁奖,并展示了志愿者风采:益乐社工宣读了志愿者倡议书,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纵情山水志愿服务队队长则讲述了近些年来组织登山爱好者自发清理被游客遗留在马尾君山、天马山等处垃圾。

“近些年来,在马尾区积极拓展志愿服务‘五化’建设中涌现出来了一批优秀志愿者和星级志愿者,感谢他们为志愿者服务做出的贡献,也希望通过榜样的力量,来吸引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将志愿服务变成大家日常生活中的自发行为。”马尾区委文明办代表说。

马尾区积极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垃圾分类、平安创建、护学护考、义诊、义剪、法律咨询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最高志愿服务时长超1700小时。

本次活动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马尾区民政局主办,马尾区检察院、马尾区商务局、罗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福建新华技术学校及阳光学院法学院等共建单位承办。(马尾区委文明办 马尾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