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省委宣传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http://wmf.fjsen.com  2023-12-03 14:30:00 林清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东南网12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清智) 1日,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部林雅华教授作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辅导讲座。

林雅华从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与问题意识、核心主题与内在逻辑、价值内蕴与根本旨归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与讲解。讲座内容贯通古今、融通中外,站位高远、丰富细致,论述精辟、说理透彻,引发现场听众强烈反响。

与会人员表示,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抓好深化、内化、转化,全面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吃透基本精神,领会核心要义,做到融会贯通。要聚焦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立足岗位学,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七个着力”,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奋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省委宣传部在家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及青年代表,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