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建宁县乡村学校少年宫 筑梦精彩童年
http://wmf.fjsen.com  2023-12-03 16:11: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客坊中心小学葫芦丝课程

文明风12月1日讯 今年以来,建宁县以丰富少儿文化生活、健康成长为目的,结合活动育人和实践养成,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让孩子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玩”出精彩。

目前建宁县7所乡村学校少年宫依托现有学校资源,坚持一室多用、一地多用原则,将原有的艺体兴趣小组和少年宫社团有机整合,提升完善电子琴活动室、科学实验室等艺术类、实践活动类功能室。深入发掘地方优秀文化,在尊重学生兴趣爱好和教师专业特长的基础上,配备专兼职辅导老师123名,开设了布艺扎染、吹塑纸版画、洋鼓、足球、十字绣、葫芦丝、书法、绘画、剪纸、无人机、趣味科学等特色项目20余项,参与学生人数达2800余人。

乡村学校少年宫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技能培训和道德实践活动,实现了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德育人的效果,为农村孩子提供了筑梦舞台,让每个孩子真正享受到少年宫给童年带来的乐趣。下一步,建宁县将充分整合阵地资源,丰富课程内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为乡村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建宁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