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省委文明办一行到宁化调研
http://wmf.fjsen.com  2023-12-01 17:24: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1日讯 11月30日,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文明办主任李琦一行到宁化调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三明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文明办主任黄丽鸿陪同调研,宁化县领导廖祥初、杜宝山参加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会交流,详细了解了宁化县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了解淮土镇团结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宁化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客家祖地、淮土镇凤凰山村、淮土镇团结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曹坊镇下曹村。深入了解宁化县乡风文明培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提质培优建设、文明创建等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人员都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和介绍,并详细了解各文明村镇、实践所(站)活动开展情况以及特色亮点。调研组对宁化推动红色文化、客家文化与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拓展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创建文明县城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乡(村)规民约引领文明创建的工作举措,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宁化县进一步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促进宁化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了解曹坊镇下曹村乡风文明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文明办“循迹再奋进”文明实践提质培优工程,聚焦群众需求,盘活用好长征出发地红色史实、红色教育、客家文化等各类资源;要以“乡风文明”创建为抓手,激发出文明新气象,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品质内涵,统筹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示范引导作用,进一步做优做强文明实践,切实增强基层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宁化县委文明办 张美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