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尤溪:“五民工作法”获群众点赞
http://wmf.fjsen.com  2023-11-29 17:41:32 来源:尤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大人有地方活动,小孩也能安全地玩耍,非常棒!”11月27日,在尤溪县梅仙镇梅营村党建公园,詹阿姨满脸笑意地说,以前只能在公路边散步,往来车辆很多,想跳舞要到隔壁村的老船工广场,现在村里有了自己的公园,大家都竖起大拇指点赞呢!

“梅营村党建公园在建设前是梅营旧码头,闲置多年,杂草丛生,十分影响村容村貌。”梅仙镇党委副书记、梅营村挂村领导陈新斌说,镇、村两级多次协商探讨,在充分听取村民代表们的意见后,决定建设党建公园,解决空地闲置和村民没有活动场所的问题。

硬化地面,安装休闲长廊、文化宣传栏、夜景灯等配套设施,改造提升水泥护栏……从项目招投标到工程施工采用“工料法”,不仅缩短了建设工期,还实现了开源节流。该项目仅用50天就完成3000多平方米的公园建设,节约项目资金约40万元。

2011年,梅营村探索实施“民事民议、民事民筹、民事民办、民事民管、民事民评”的“五民工作法”,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力量,全力推进民生项目建设,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投资6297万元组织实施梅仙镇集镇综合整治、城乡供水一体化、河道治理提升、汶潭红色文化主题公园等59个民生项目,目前已完成汶潭村夜经济产业、小蕉村老人活动中心修缮工程、通演村光伏发电等21个项目,完成投资额约4838万元。

如今,漫步梅仙镇梅营村河滨路,总能看到群众在广场上享受惬意的闲暇时光。昔日荒地已变成村民休闲娱乐的“健康园”、文化成果的“展示园”、理论知识的“学习园”。(尤溪县委文明办 尤溪县融媒体中心 吴振湖 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