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展文明风采 惠安县举办首届社工人才故事演讲比赛
http://wmf.fjsen.com  2023-11-29 17:38:38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活动现场 惠安文明网供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展现惠安县近年来社会工作发展成果,营造惠安县社会工作行业良好氛围,倡导文明新风尚。近日,“筑梦社工路 奋进新征程”惠安县首届社工人才故事演讲比赛暨“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集中活动日”活动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主、协、承办方领导和县直相关部门领导、镇分管领导,12个镇社工站站长、驻站社工、部分村(社区)代表、全县社工机构等2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比赛现场,15名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立足本职工作,围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保护、社区服务、弱势群体帮扶等社会工作服务领域,用他们的亲历、亲闻、亲见、亲为,分享自己在一线社会服务中经历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新时代社会工作者的职业风采与责任担当。通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决赛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并举行颁奖仪式,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奖杯。

本次活动由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中共惠安县委人才办、中共惠安县委文明办、惠安县民政局主办,惠安县社会工作总站、惠安县社工人才之家、惠安县社会组织孵化园协办,福建省致和社会组织孵化与创新中心承办。

接下来,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优势,组织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项工作内容,以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搞活搞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惠安文明网 惠安县委文明办)

演讲现场 惠安文明网供图

演讲现场 惠安文明网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