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德化县“党课”下基层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3-11-29 17:38:50 来源:德化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小妮

11月27日,德化县“党课”下基层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雷峰镇潘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

专题党课上,县领导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就如何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方法、新要求。

会议强调,要持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和毅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用心观察、找准角度,善于发现、思考问题,创新方式方法,在干中学、学中干,持之以恒,勤学多练,不断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效能。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成果转化运用,及时总结推广经验,结合实际创新宣讲方式,让理论宣讲入脑入心。要提升新闻舆论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好德化故事、传播德化好声音,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弘扬文明新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做好优秀传统文化及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抓好重点文化、文艺项目,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激活文艺活力,打造文艺品牌,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深化对外文化交流,立足德化悠久的陶瓷文化,以“瓷”为媒,加强海内外文明交流互鉴,进一步提升德化及德化白瓷的国际影响力。要切实负起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七个着力”的要求,树立创新意识,争创一流业绩,打造一支符合形势发展需要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人才队伍。

会上,浔中镇作精神文明工作经验交流;美湖镇、雷峰镇、南埕镇及县融媒体中心分别作经验交流。(德化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贵照 陈丽君 陈巧灵)